乘风破浪之帆

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云帆!

杀人计划,爸爸是被吓死的?

(6)杀人计划

“星佑以前身上有个纹身吧,一个人形纹身。我猜想是一定有故事,就去他的大学转了转。发现前一段时间,他们宿舍楼死了一个人。大家都认定是电梯事故,警察也没有立案。

我来到电梯里,无意中在电梯踏板的夹缝里发现你淡蓝色的半截指甲。我不敢相信这起事故和你有关,就去调查死者,原来他是星佑的校友,以前还欺负过他。你在为星佑报仇。对吗?”

“让我说你什么好呢?观察细微!”雪儿赞许地说。

“后来星佑把纹身洗掉了,验证着耻辱已经消除。”天雨肯定地说。

“你猜的没错,妈妈死那天,星佑极度痛苦,他的世界都坍塌了,我就分裂出来了,我是他的拯救者。他在懦弱、难过、困惑的时候我都会来帮他。

我们之所以选择物理化学系就是为了报仇,第一个目标小P,牛刀小试的一次。我故意在小P面前出现,一晃而过那种,把他的心挑逗的痒痒的,却又不真正靠近他。

我连续三天的午夜引他到电梯门口,然后自己坐电梯上到顶楼。第四天他就主动在那个时间那个地点等我,我已经提前把电梯的关门和上升速度设置成我计算过的,在他进入电梯要关门的一刹那,我喊了他的名字,他探出半个身子,电梯忽然关上,急速上升,他的身体被电梯的惯力分成两半,一半落到塌陷的电梯踏板下的电梯井里,一半落回电梯间里。电梯踏板是我提前做过手脚的。

我又爬楼上去,把卡在3楼的电梯打开,把程序恢复原来的设置。我知道学校在电梯里和走廊里都没有安装摄像头,而且半夜的时候同学们大多进入梦乡,谁也不会没事出来走动,我做的这一切就这样逃过所有人的眼睛。”雪儿缓缓地说,好像在讲一个恐怖故事。

“你的物理真没白学!我还有一个问题,有一次我在星佑办公室等他签字,他和客户一直通着电话,我闲来无事就拿了他书架上的书翻看,结果掉下来一张照片,是他的全家福。他打完电话,我问他父母现在可好,我阴着脸说都死了。我不敢问下去,把照片塞进书里放回原位。

事后我问了晓溪,才知道他母亲从小就去世了,具体原因她也不知道,星佑一直尘封在心底。他爸爸在二年前也走了,死于车祸。

二年前,不正是我认识你的时间嘛?我和晓溪问了死亡的日期,就是你在酒吧喝多那天,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,难道这里面也有你的手笔?”天雨神色痛苦地说着。

“你猜的没错,爸爸的死和我有关,我痛恨他对妈妈的家暴,对我的无视,每天只知道出去鬼混。有一天晚上我穿着白色长裙要去酒吧,刚出家门就撞上醉酒回来的爸爸,他吃惊地望着我,问我怎么穿上了裙子,我说不用他管,他生气地扇了我一个耳光,我倔强地跑开了。

从那以后他不顺心就骂我,也骂星佑,他怎么会知道我出去赚学费和生活费的艰辛,受别人嘲笑,还得忍着心中的恶心陪别人喝酒。所以我恨他,恨他对妈妈的暴力,恨他对我的疏忽。

就在那天的车库里,他仍旧骂个不停。我拿出化妆包,学着妈妈的样子,化了和她一模一样的妆容。我忍无可忍地推开车门,大声质问他:“和我没吵够,还要和孩子继续吵吗?”

爸爸惊呆了,他仿佛看到了妈妈的鬼魂,吓得连连后退,跌跌撞撞地拼命跑了,在拐弯处撞上了送货的卡车,命丧车轮之下。

我脱下了裙子,跑过去试探了一下,已经没有了气息,这才和司机讨论起赔偿问题。

司机是我刚才用网络电话叫过来的,订了十箱矿泉水,要求送货上门。我给他发了定位,并多次打电话催促。所以他着急送货,下坡也没有减速,撞上了慌张跑过去的爸爸,时间被我计算得刚刚好。

我只是没算到,原来我并不开心。所以我去酒吧喝酒,碰上了不在计划内的你。”雪儿表情复杂地讲完了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