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风破浪之帆

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云帆!

不想爱你,却不能随心所欲-讲述案情

(7)为爱而死

“我矛盾了好几天,你害小P的证据-那半截指甲我收起来了,你害你父亲的事我不确定,但我知道星佑最近在研制致幻剂,我要不要举报你?不举报会不会带来更多人的伤害?

我看着星佑送我的手表,好想把时间倒回,我选择不认识你。我不想爱你,却已经不能随心所欲。

我喝着掺有致幻剂的红酒,我要把自己麻痹?”天雨悲伤地说着。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雪儿意外地问天雨。

“我也是化学专业毕业的,我闻出星佑手上的XX溶液的味道,如果我猜得不错的话,你父亲喝的酒也掺了吧!”天雨肯定地问着。

“你猜的没错,星佑是个胆小鬼,他只敢想,却从来不敢动手。他研制的致幻剂,试用在爸爸身上,效果还不错,他看到了妈妈!不被撞死也会被吓死,因为他长年喝酒有很严重的心脏病,而且那晚地下车库的监控也让我破坏了,我会一直追着他,吓唬他,直到他死。”雪儿邪恶地笑着说。

“然后试用在我身上,你早就想除掉我了?”天雨面如死灰地问着。

“因为我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。那天你邀星佑和晓溪去你家玩,大家都喝多了。你说玩躲猫猫,像小时候一样,谁要是被抓住了就一天不准说话,电话也不许接,装一天哑巴。

我们肆意地闹着,我意外地来到你的地下杂货间,那里堆满杂物,黑暗潮湿的空间里有一个画板摆在靠墙的位置。我好奇地走过去看,原来画的是我,穿着白色长裙,披着一头波浪卷发,坐在吧台前调着酒。手上留着长长的指甲,蓝蓝的闪着光亮,只是有一只手指的指甲是半截的,整幅画不再完美。

我知道你发现我杀死小P的证据了,该死的指甲那天卸脚踏板用力过猛折断了。所以即使我舍不得你,也不能留你了。”雪儿无情地说着。

“我知道这种掺有化学制剂的红酒喝多了,会肾衰竭,但你似乎等不到那个时候,所以今天的酒加了催眠的东西,你想让我在幻想中长眠不醒是吗?”天雨肯定地问着。

“你都猜到了你怎么还喝?”雪儿惊讶地问天雨。

“你从来没有爱过一个人,对吗?你不知道为爱而生的痛苦,也不知道为爱而死的幸福!如果我的死能换来你的安心,就是值得的,能换来你的悔悟,就是赚到了。注定不能在一起,不如痛快结束!我不想活在寻找你的日子里,也不想对不起我的好朋友星佑.我只有选择用死亡去遗忘,你明白吗?”天雨苍白的脸在一点点滴汗,他浑身颤抖着说。

“不,不可能,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甘愿为别人去死的人,那太不可思议了,为什么不为自己而活?!我不相信。”雪儿双手掩耳不敢相信地说着。

“你永远不会明白的,星佑可能会懂我。所以我不想活着被你折磨,还不如为你而死。你放过星佑吧,让他和晓溪好好生活下去,我们一起去天堂好吗?我不想没有你一个人孤独!”天雨面无血色地说到。

“不,只要你不对抗我,我可以不要你死。”雪儿着急地说。

“来不急了,我有个最后的请求,你可以抱抱我吗?”

雪儿面带错愕地走过去,轻轻地抱着天雨,直到他停止了呼吸,死在她的怀里。天雨的脸上还挂着淡淡的笑容。

雪儿把冰冷的天雨放到躺椅上,在泳池边来回踱着。她在思考超出她计划范围的事,本来打算等天雨昏迷的时候,把他丢进泳池造成溺水的假象,现在怎么办?毁尸灭迹吗?她办不到,天雨为她而死,她不能残忍地连他的遗体都破坏。可为什么结局会是这样?为什么天雨这么义无反顾地赴死?还让她成全星佑?她该怎么办?“啊-”雪儿头疼欲裂,哀嚎了一声,趴倒在地上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