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风破浪之帆

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云帆!

父殇-你心中永恒的痛!

(3)父殇

大三那年的暑假,我回家收拾东西。因为大四就要实习了,我决定自己独立,反正从高中开始,爸爸就不再给我钱了。

那天晚上爸爸喝得烂醉,他骂着我妈妈为什么那么不经打,骂我是个病秧子,骂雪儿不是个好女孩,总是去勾引外面的男人。

我听不下去了,把自己锁在房间里,他在外面疯狂地敲着门,就像拿皮带鞭打我妈妈一样。

我是长大了才知道的,爸爸和妈妈的婚姻是政法婚姻,姥爷家是非常有名望的家族,爷爷看中妈妈背后的势力,想让爸爸娶她。爸爸是见利忘义的人,再加上妈妈长得非常漂亮,就开始有目地的接近妈妈,疯狂地追求,最后夺下芳心,把妈妈娶到手。妈妈生我后还送梳妆台,都是表面功夫罢了。

然而不幸还是发生了,在经济危机中,姥爷家破产了,妈妈成了没有靠山的人。爸爸怎么看她都不顺眼,稍有不顺心就抽出皮带,劈头盖脸地打过去。妈妈躲着,跑着,怕吓到我,也不敢发出声音,忍受着越来越烈的家暴。

直到那天,爸爸又喝醉了酒,下手越发没有分寸。妈妈实在抗不过去了,拉开我的房门,在里面牢牢地锁上,颤抖的身体堵住门口,爸爸也是像现在这样疯狂地敲着。

我在床上闭着眼睛装睡,我不想让妈妈担心。过了一会,爸爸敲累了,也许是睡着了,外面没有了声音。

妈妈才敢松开门的把手,走过去坐到梳妆台前,照着镜子,看着脸上一条条血痕。她用棉签擦拭着伤口,然后开始上妆,脸上脖颈上和手上都拍上厚厚的粉,掩盖住伤口的存在。接下来画上弯弯的眉毛,浓浓的睫毛,红艳的嘴唇。她把头发也梳理整齐,又拽了拽身上衣服的褶皱,然后站起来对着镜子转了一圈,好像找到少女时代的感觉。

她脸上挂着美丽的笑容,向我走来。轻轻俯下身,在我唇上蜻蜓点水般地吻了一下,然后对我说:”星佑,你要做个坚强的孩子,保护好自己,妈妈会一直看着你。”

然后她坐回镜子前,手里握着刮眉刀,重重地在手腕上划出一道口子,鲜血一点点流下来,她对着镜子微笑,又对着镜子里我所在的方向笑着点点头,那笑像一朵灿烂的罂粟花,一直开到她脸色渐渐变白,身体变冷,慢慢趴在梳妆台上,再也没有起来。

我晃了晃头,从愤怒中清醒过来,坐到镜子前。雪儿从我的床下钻出来,我惊讶地问:“你什么时候藏在那下面的?”“我一直都在啊!”雪儿轻柔地回答我,伸出手来,给我看她新做的指甲:“怎么样?淡蓝色的,就像你的女朋友一样干净。”

“你不许去见她!”我坚定地说到。

“好了,那你和我一起去玩吧!保证你玩的开心!”说着她拉着我一起去开门。

我害怕爸爸看见她,但是已经晚了,爸爸已经愤怒地追着她打了,我想跑过去拦着,他们已经飞快地跑到了地下车库,雪儿拉开一辆宝马车坐了上去,锁上了车门。无论爸爸怎么敲,她都没有开。

昏暗的停车场,回荡着爸爸粗鲁的骂声,还有袭人的凉气。不想和他们耗下去了,明天我收拾完东西就搬离这个家。想到这,我就掉头往回走,还没有上楼梯,就听到爸爸的惨叫声,我慌忙地转过身往车库跑去。

爸爸已经躺在血泊中,我扑上前用手指试探了下鼻息,已经没了呼吸。

卡车司机跳下车来和我解释,地下车库太暗了,他以为大半夜不会有人,刚才下坡时就没注意,没想到爸爸突然冲出来,他想刹车已经来不及了。

我没有听见他后面说的什么,只是在悲伤中寻找雪儿的身影,这就是她说的“玩的开心吗?”怎么我好像有点悲凉。

办完爸爸的后事,我就回学校了,还得到一笔赔偿款,我装备开一家自己的公司。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