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风破浪之帆

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云帆!

第二人格的存在-雪是温柔的爱

《你猜的没错》—为恨而生,为爱而死!

(5)雪儿的存在

我和天雨还依旧去游泳馆,一个雨夜,我们游完泳坐在躺椅上聊天。

“你知道日本有个杀海豚节吗?”我问天雨。

他摇摇头说:“不知道,海豚和人类这么亲近为什么要杀它呀?”

“因为食欲和利益,在日本南部的渔村每年会举行这种捕杀海豚的民俗活动。你能感受到海豚们为了自由和生存发出的抵抗的海豚音吗?碧蓝的大海几分钟就被染成深红色,清新的空气中冲刺着血腥的味道。人类还在欢呼,多么恐怖!”我深沉地说着。

天雨好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我说:“你不是星佑,你是雪儿!”

“哈哈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雪儿笑着问。

天雨回忆着说:“我第一次见你是在麦子酒吧,一位穿着西装的短发帅哥钻进大木桶。魔术师开始旋转木桶,越来越快,几分钟后,木桶停了下来,魔术师往桶上插刀,就像海盗桶一样,我十分为你担心,却又无能为力。最后魔术师揭开桶盖,一个卷发白晰的大美女,穿着一席白裙,从桶里翩翩走出来,像美艳绝伦的仙子一样。我看呆了,在那一瞬爱上了你。

后来我知道你叫雪儿,偶尔会去酒吧表演。你还会调酒,表演完之后,你就给客人调酒,谁出的小费最多,你可以陪他喝一杯。

于是我每天去酒吧等你,即使你不知道我的存在。我没有钱,所以你不能陪我喝酒。直到那天你心情似乎不好,谁请你喝酒,你也没有答应。一个人在那喝着闷酒,我一直坐在你不远处看着你,担心你会发生什么事。

你一杯接一杯地喝着,都是高度的烈酒,我想去劝阻,又没有挪步去,就一直注视着你。后来你晕倒了,我再也不能顾及那么多,背起你打车去了医院。医生说你酒精中毒,必须洗胃,让我马上签字,我不知道该签什么,这时听你低呼“星佑”,我就签下另一个你的名字。

看到你安然无恙了,我就默默走开了。后来我上网搜索知道“星佑”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房产中介老板,于是来到星佑公司面试,被成功录用了,并和他成为好朋友。我感觉和你更接近了,因为你是星佑的另一个人格。”

“终于有人知道我的存在,你真聪明!”雪儿无所谓地笑着说。

“我开始观察,发现只有星佑心情不好的时候,你才会出现。如果今天生意没谈成,或是哪个员工犯错惹到他。晚上你就会出现,所以为了见你,我偶尔也会制造点小错误,让星佑放你出来。”天雨骄傲地说着。

“在我和星佑接触过程中,我一直把他当成你,但我知道那不是你的灵魂,我想更了解你,就去调查星佑,结果我发现了你的秘密!”天雨严肃地说着。

“接着说,好戏上映!”雪儿鼓着掌说。


评论